近日,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洪林村党员干部及志愿者来到洪林村瓜蒌项目基地移栽瓜蒌苗。测距挖土、放苗填土、浇水灌溉,一排一排,整整齐齐,大家忙碌的身影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这是娄庄镇洪林村党委与江苏省农科院城乡支部的结对共建项目,该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利用闲置林地种植瓜蒌,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志愿者们正在移栽瓜蒌苗(央广网发 王琳 摄)

据了解,瓜蒌全身都是宝,瓜籽炒制后香脆易嗑,瓜皮可入药,瓜根可做天花粉。今年,洪林村共栽种瓜蒌6.5亩,预计秋收每亩产值效益近万元。

“今年,我们尝试实施瓜蒌种植项目来助力村集体增收,预计今年可增收6万元左右。明年将再增加15亩林地用于发展瓜蒌种植,其中每年收益的5%用于困难群众生活救助。”洪林村党委书记张红本说。

娄庄镇分管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娄庄镇狠抓村集体经济增收工作,加大集体经济增收在村综合考核中的分值占比,以考核为指挥棒,提升各村发展集体经济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王琳)

编辑:王纪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