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紧紧抱团,共同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3月28日,江苏泰州市粮食产业企业家沙龙在靖举办,米、面、油、饲料加工、贸易以及粮食储备经营领域的40多家龙头企业负责人和各市(区)行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共聚一堂,谈发展、谋思路、议合作、提建议。

本次活动以“强化产业协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泰州市发改委、靖江市发改委、泰州市粮食行业管理协会、江苏华穗粮食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泰州海大生物饲料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加大订单收购力度,在推动种粮户稳定增收的同时,不断扩大企业发展规模。

“汇福粮油泰州工厂已经实现了设备、生产、管理以及维护服务智能化的目标。”汇福粮油泰州公司总经理王振山介绍,近年来,成本成为粮油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之一。该企业正开拓公铁联运、海铁联运等渠道降低物流成本,同时,坚持深耕产品质量、打响自有品牌、拓宽销售渠道、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致力于建设现代化产、供、销、贸一体化粮油交易中心。

靖江华穗智慧物联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勇进介绍了打造华穗智慧粮食物流电子商务平台的做法。华穗智慧粮食物流电子商务平台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实现国内粮食物流信息资源整合,以智能船货匹配为核心,有效地解决传统业务模式中的各种瓶颈难题,从而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在科技赋能智慧物流发展中,我们公司将强化平台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加快数字化建设,通过内部流程的标准化、全链条的智能化,进一步提升整体效率,做大粮食物流统一大市场。”常勇进说。与会企业家们围坐在一起,畅谈各自企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打算,很多先进做法和发展思路赢得大家点赞。

泰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顾博明与大家共谋粮食产业发展之路。他说,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走区域合作之路、创新发展之路、园区壮大之路。建议粮食行业企业深化区域合作,提升产品质量,主动延链强链,加大科技投入;各市(区)主管部门要积极推进粮食物流园建设,做大粮食交易市场,加快智慧物流平台建设,以高效服务推动粮食产业项目建设。

面对面的沟通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与会企业家们热烈洽谈。邦基(泰兴)粮油有限公司、中粮面业(泰兴)有限公司分别与江苏华穗粮食有限公司签约。大家还一起前往靖江市粮食产业园,参观了扬子江现代粮食物流有限公司、南方小麦交易市场、靖江华穗智慧物联有限公司。

企业家们表示,这场沙龙活动帮助他们开拓了发展思路、找到了发展路径,打开了彼此合作共赢的“大门”。他们将努力推动泰州市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贡献更多力量。(蒋文洁 栾醒)

编辑:王姝姝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