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和创业指导专家面对面交流,学到了如何用新技术新方法改进销售模式,扩大销售范围,对于我这个返乡创业的农业种植户来说收获很多。”泰州市甸上人家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陈华健开心地说,为了能与创业指导专家面对面交流,在外地出差的他专门赶了回来。

早春三月,虽有细雨绵绵,空气中仍漫溢着和煦的生机。3月23日下午,“乡村振兴 创业聚力”创业指导专家基层行活动在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白米镇雏鹰青少年国防教育培训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集聚创业春风 厚植创新沃土”,由区人社局主办,白米镇政府、区政协经济界等单位承办。每个展位都独具匠心和特色,芬芳的兰草、多肉,精美的木雕、搪瓷,新鲜的草莓、芦笋,飘香的美酒,可口的甜品……产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吸引群众驻足观赏、品尝。

群众入场选购心仪商品(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创业培训报名登记、省市优秀创业项目展示等“摊点”,也是人头攒动,人气爆棚。场外,主办方邀请“创响江苏”一级专家、南京理工大学泰州学院商学院许小军院长,与部分创业者开展了圆桌座谈交流,就中小企业在后疫情时代的发展与管理等问题为创业者们面对面“问诊”“把脉”。姜堰区心绘之家创意烘焙店的责任人单浩表示,“人社局全周期的创业帮扶,可谓诚意满满,真是把温暖送到了心坎上。政策暖心,服务贴心,我们创业者自然也就安心。”

“琳琅满目”“人气爆棚”背后,是竞相盛放的创新创业之花。据悉,近年来,姜堰区人社局充分利用“乡村振兴 创业聚力”创业指导专家基层行活动,走进俞垛镇、梁徐街道、瑞银国际物流创业孵化基地等“创新一线”,让创业指导专家现场与创业者交流互动,提供规范化、专业化、精准化的创业指导服务与咨询。今年,该局“乡村振兴 创业聚力”创业指导志愿服务被评为姜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六个一批”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姜堰区人社局副局长沈双林介绍,“下一步,我们将系统性优化创业创新生态环境,强化政策供给,全面提升创业者的创业能力,让创业者更有信心扎根田野,让乡村与创业实现‘双向奔赴’。”(张荔荔 陈文婧)

编辑:王姝姝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