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14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及人事经理乘坐“招聘专车”出发,全程600公里,历经8个小时抵达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次日上午,2023年太和县“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大型招聘会正式启动。

出发前往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央广网发 马志龙 摄)

盐都区维信电子、运鸿辉电子、中恒宠物用品、江苏神鹤科技等企业,现场提供了72个工种790多个岗位,工作环境优、福利待遇好、配套设施全,让求职者们心动不已。太和区位置优越、人力资源优势明显,盐都区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等产业发展势头迅猛,人力资源需求旺盛,盐太两地资源互补性强、市场空间广,加强人力资源协作是两地发展的共同期望,也是合作的重点。2022年,双方建立起对口合作关系,促进多层次宽领域互惠互利、共同推动,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短短半天时间,现场共达成就业意向176人。

招聘会现场(央广网发 马志龙 摄)

据了解,春节期间,盐都区人社部门通过区镇联动、线上+线下发力组织开展新春圆梦行动系列招聘活动22场次,共吸引近4000多名求职人员,现场报名咨询达成就业意向2800多人,线上招聘平台浏览1.6万人次,投递简历3100多份。

招聘会现场(央广网发 马志龙 摄)

下一步,盐都将积极落实全市56条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措施,利用好人力资源产业园、人力资源合作联盟等载体,提供更多有针对性的用工服务;进一步加强与劳务输出地人力资源协作,搭建校企间技能人才协作平台,为企业招工引才提供有力支撑。(严都融 马志龙 符文雅)

编辑:王姝姝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