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2023,时不我待!2月1日下午,南京江宁高新区举行“唯实唯干拼经济凝心铸魂促发展”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总投资超200亿元的21个生物医药和智能制造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江宁高新区,为园区相关产业发展补链延链强链,夯实园区经济运行“稳”的基础、聚集“进”的势能。

签约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江宁高新区供图)

活动中,21个重点产业项目分三批次签约落户江宁高新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包括百亿级重大产业项目东久新宜生命智造港。该项目投资方东久新宜是中国一线城市最大的新经济产业基础设施投资者及服务运营商之一,总部位于上海,专注于智慧物流与冷链、工业与生物医药园区、城市更新、数据科技。东久新宜锁定新经济产业,主要服务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可替换能源、新材料、大数据等行业,目前运营各类产业园区110多个,总建筑面积1200万平方米,资产规模超150亿美元。东久新宜生命智造港项目具有“项目投资额百亿、项目构成百分百外资、项目面积超百万平米、项目百分百自持、项目产出百亿”等五大特点,总投资100亿元,注册资金2.5亿美元,围绕生命科学和智能制造两大主导产业打造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100%自持的高端产业高地,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将引入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企业不少于100家,年产值超百亿元。

签约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江宁高新区供图)

除东久新宜生命智造港项目外,此次签约落户的其他20个重点产业项目包括国内首批获得GLP资质的江苏省药物研究所新药研发及评价中心总部项目,国内首个获批上市基因药制造商阳坤生物项目,国内首款一天一次长效术后镇痛注射剂清普生物项目,国内光电砷化镓细分领域市场份额排名第一、第二代半导体衬底材料全国TOP3供应商大庆集溢半导体材料总部项目,行业内首个实现变频管家技术服务的杜成电气总部项目等,这些项目产业方向和业务领域涉及生物医药和智能制造,项目类型多为总部研发,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带动能力强,与江宁高新区发展定位、产业方向、招商要求等高度契合,将有力助推江宁高新区及江宁区相关产业发展、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签约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江宁高新区供图)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按照南京市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当示范引领动员会、区委常委会专题调研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全区招大引强拼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动员大会要求,江宁高新区树立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工作导向,率先在全区成立首家投资促进公司,统筹优质招商资源,内设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8个部门,承担园区招商引资渠道开拓、洽谈落地、招商活动、宣传推介、投资环境打造等职能,按市场化专业化原则建立激励机制,激发干部敢闯敢为,推动招商实现新的更大突破,以大招商引进大项目,大项目带动大投入,大投入促进大发展。

拼经济,促发展,开发园区是主力军、主阵地、主战场。江宁高新区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务实推进“二次创业”,拼抢招大引强,在主导产业规模倍增上求突破;夯实固本强基,在产值税收快速跃升上求突破;深耕校地融合,在创新指标争先进位上求突破,力争用五年左右时间,推动园区主导产业规模实现“四个翻一番”,推动校地融合质效做到“三个争第一”,确保园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突破千亿级,综合排名跻身全市高新园区“前三甲”,挺进全国生物医药园区“前十强”,在江宁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中,勇挑大梁,多作贡献,走在前列。(江高轩)

编辑:庄滨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