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江苏省南通市委市政府召开南通科技人才发展大会,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强市战略、人才强市战略,抢抓第一资源,激活第一动力,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和长三角北翼人才高地,为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注入澎湃动力。

南通科技人才发展大会(央广网发 沈天楠 摄)

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表示,2022年全市上下锚定建设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目标,坚持科创委高位统筹、双月例会闭环落实,全力推动区域创新协同化、科技创新产业化、创新体系生态化,企业创新主体不断壮大,产业创新能力稳步提高,科技创新要素加快集聚,创新发展生态优势凸显,科技人才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深刻领会抓好科技人才工作是必须坚决扛起的政治责任、是抢抓发展机遇的必然要求、是加快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吴新明指出,要深化认识、保持定力,更高站位推进科技人才工作。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强化产业、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平台、载体、园区“立体化”支撑,以及体制、机制、生态“系统化”保障,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全力推动发展新进阶、新突破。会上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市科技招商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年内新招引认定科创项目1000个以上,净增高新技术企业500家以上”的目标。

“回通十余载,我们无时无刻不感受到南通对企业家们的尊重与关怀。作为南通市第一批的‘江海英才’,自创业之初帝奥微便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特别是近年来,南通市和创新区先后出台了科技新政30条、人才新政3.0、‘5+X’科创政策等系列政策,提供了‘全生命周期’的政策扶持与保障。”江苏省双创人才、江苏帝奥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鞠建宏表示,南通良好的营商环境成为了企业创新发展的坚强后盾,是企业投入研发、扩大生产的底气和动力。据悉,目前,该公司模拟芯片产品型号已达1400余款,年销量超10亿颗,基本覆盖了模拟芯片的主要门类,多项产品指标已超越国际现有水平,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模拟集成电路设计公司之一。

“创新发展根在人才驱动,必须不断积蓄高端人才‘核心力量’。”吴新明强调,以求贤若渴之心引才聚才,以夯基垒台之举育才强才,以尊贤重士之策爱才留才,为人才创新创业解除后顾之忧;创新发展贵在开放共享,必须积极探索创新协同“有效路径”,以沿江科创带建设为抓手,提高创新要素的浓度,延伸联动共建的深度,拓展区域合作的宽度,着力打造协同创新样板区。

颁奖仪式(央广网发 沈天楠 摄)

会议宣读了表扬通报,向“国家级孵化器、众创空间”“省独角兽企业”以及“第十届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人才项目”等获奖代表颁奖。(沈天楠)

编辑:杨梦奎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