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昆山市张浦镇首座城市管理服务站崭新亮相,该站是集党建示范引领、城市管理咨询、公益便民服务于一体的24小时免费“综合性”城市管理服务站。此服务站的设立,不仅是深化城市管理体制改革的具体举措,更是落实“四敢”要求建设新城市的全新尝试,彻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城市管理服务站不仅能让我们在这里休息,还提供饮用水、充电等服务,如果发现了一些城市管理问题也能在这里与工作人员进行反馈,非常方便。”附近居民、外卖小哥、环卫工人都对服务站赞不绝口。

张浦城市管理服务站(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悉,城市管理服务站由张浦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打造,位于张浦镇区主干道新吴街与学士路交叉口,占地总面积近40平方米,按照示范类城市管理服务站的标准建设。服务站集市民服务、执法工作、党群服务、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功能为一体,站内分别设置党建示范引领、城市管理咨询、公益便民服务三大功能区,将社会治理与文明实践、基层党建相结合,通过城市管理服务站这个“绣花扣”,优化和完善联系沿街商户的纽带、服务市民群众的阵地、展现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

该站设室内环卫工人休息室、便民饮水处及各类急救药品等物品设施一应俱全。在这里,环卫工人们可以稍作休整、吃饭饮水。居民们可以咨询城市管理相关问题,也可以在休闲购物之余进入站内学习最新党的理论知识。同时,服务站每天有一名“女子分队”成员全天值守,直接面对群众、倾听民生诉求、收集投诉建议。

该站为群众提供城市管理领域内的业务咨询,供一线执法人员办理简易程序处理,快速实现站点式马路办公。值守人员每日会做好对城市管理工作意见的相关记录,及时反馈信息,使城市管理工作更接地气。

服务站成立“城市管理服务党建联盟”,定期召开党建联盟沙龙,搭建起需求精准对接资源的平台,以党员干部带头充实服务站一线执法管理力量,党群专员“帮办代办”,实现服务居民“零距离”。

张浦镇党委委员、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何春华表示,接下来张浦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扛起“四敢”担当,始终秉承“以群众为中心”的工作原则,敢闯敢试、敢为善为,根据计划今年再建设城市管理服务站2个,为张浦加快推进昆山南部新城市建设,打造中国式现代化乡镇标杆贡献力量。

下一步,张浦镇还将建设服务站2个,始终秉承“以群众为中心”的工作原则,落实好城市管理“零距离”,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城市管理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周佳剑)

编辑:王姝姝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