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省主场活动开幕式在泰兴市黄桥镇祁巷村举行。江苏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修明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

现场歌舞表演(央广网发 顾继红 摄)

本届农民丰收节由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省组织指导委员会、中共泰州市委、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泰兴市委、泰兴市人民政府、泰州市农业农村局承办。据悉,这也是江苏首次将省级主场设在苏中地区。

农民丰收节现场的民俗舞龙舞狮表演(央广网发 顾继红 摄)

据了解,泰兴市连续三年在全省乡村振兴考核中位列第一方阵,今年更是紧紧围绕“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打造‘三农’发展全省样板先行区”两个目标,积极争创农业产业提质、农村环境提升、农民增收提速三个方面样板,在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打造农村居住新形态、开拓共同富裕新路径、构建城乡融合新格局四个方面争做示范。

农民展示收获的香荷芋(央广网发 顾继红 摄)

黄桥镇祁巷村,先后获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江苏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3A级景区等。经过多年探索,该村趟出了一条别具特色的“农业起家,工业发家,旅游旺家”的强村富民发展之路,是泰兴乃至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缩影和代表。

授牌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顾继红 摄)

本次省主场活动放在黄桥镇祁巷村,将进一步凸显苏中特色、泰州元素。不仅有本土农民表演团队表演的花鼓、舞龙、踩高跷、荡花船等别具泰州、泰兴地区特色的民间文艺。期间,还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农产品嘉年华、非遗文化展览等活动,荟萃泰州特产,体验农事之乐。开幕式上还公布首批市级乡村振兴先行市、中心镇、示范村创建单位,品牌论坛将颁发泰州市首届品牌农产品营销促销强势品牌、十佳营销促销创意,这些都是泰州在全省率先开展的工作。

开幕式演出现场(央广网发 顾继红 摄)

围绕“庆丰收同心共富、迎盛会齐向未来”主题,现场通过歌舞、音乐剧、情景剧等环节,展现江苏省乡村振兴丰硕成果,全力营造迎丰收、庆丰收的氛围,激发广大农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干劲。(吴振国 徐路 沈凯)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