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苏州9月15日消息 为了进一步提升民生服务水平,加快民生服务载体建设,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民政服务中心——“春申YI站”和黄埭镇儿童“关爱之家”(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两大民政服务载体自9月2日起正式投入运行。

春申YI站(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黄埭镇民政服务中心——“春申YI站”位于黄埭镇春申路51号,将镇级救助接待中心、社会组织资源链接中心、社会服务工作站、慈善义仓、残疾人辅具租赁点等民政服务载体融为一体,为困难群体搭建求助、咨询的一站式窗口,让困难群众“有门可循,有人可找,有需可应”。

“春申YI站”将实现三大功能,其中春申驿站为困难群体搭建信息驿站,指明办事渠道及办事流程,实现困难群体一站式求助服务,打造一个“救助中心”;春申翼站整合链接社会服务资源,引导整合多方力量参与,为不同群体的求助对象提供更加专业化、精细化的社会服务,打造一个“综合服务平台”;春申益站以黄埭镇慈善会春申义仓为载体,积极链接企业慈善资源,为爱心企业提供捐赠渠道,定期开展公益宣传活动,引导更多社会企业参与到公益服务中来,打造一个“公益之家”。

儿童“关爱之家”(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黄埭镇儿童“关爱之家”(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位于黄埭镇古宫新村一期18幢2楼,引入专业社会组织和社工队伍开展未成年人关爱服务和权益保护工作,同时辐射周边一般儿童,为孩子们提供家庭教育指导类、文体类、学习教育帮扶类、心理健康服务类、安全法制教育类等五类多元化儿童关爱服务,致力于让辖区内儿童有所依、有所教、有所乐。

黄埭镇通过两大民政服务载体的建成运行,进一步整合了社区资源、社会组织资源及专业社工服务资源,统筹协调了社区、社工、社会组织三者服务工作关系,明确了各自功能角色定位,完善了民政服务流程机制,为探索社会救助和社会治理开拓了新路径,同时,也健全了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夯实了儿童福利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儿童关爱服务的精准度、专业度,为打通儿童关爱服务和未成年人保护的最后一公里作出有力保障。(吴灵溪)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