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苏州6月5日消息(记者郑楚豫)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苏州相城共有2家孵化器成功获评,都在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分别是零到壹同舟创业孵化器、武珞信息技术科创园。

零到壹同舟创业孵化器(央广网发 相城高新区供图)

零到壹同舟创业孵化器位于嘉元路959号元和大厦,由同帆控股(苏州)有限公司、苏州零到壹同舟创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同济大学优势学科资源共同打造,致力于孵化数据与智能、绿色出行与智慧城市等产业领域企业。自运营以来,零到壹同舟创业孵化器已获得2021年全球技术转移大会合作共创奖、苏州市十佳品牌孵化平台等多项荣誉。截至目前,孵化器累计孵化及引进项目数百家,获评相城区领军及姑苏领军等领军18家、特聘专家4人、高新技术企业10余家、姑苏科技创业天使计划项目20余家,获得A轮及以上投资企业5家。2023年,孵化器将继续本着扎根相城、服务沪苏产业协同的宗旨,围绕数字经济精准孵化,继续致力于打造聚焦产业链的科创生态综合体,为相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出更多更新的力量。

武珞信息技术科创园位于元和街道采莲大厦,创立于2017年。该载体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软件大数据、健康大数据、通讯大数据、云计算)产业集群,构建集“众创-孵化-加速”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成为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众创社区重要组成部分。截至2022年底,武珞科创园累计孵化企业300余家,其中科技型中小企业28家、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27家,累计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1家、区级以上领军人才14家,获得A轮以上投资企业6家。科创园累计举办各类双创活动300余场,涉及创新创业大赛、政策宣讲、企业管理、投融资对接、人文关怀等,内容丰富,辐射广泛。

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已成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创新型企业和新兴产业的重要创新载体。截至目前,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共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3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5家,国家级众创空间4家、省级众创空间12家,为推动辖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依托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品牌优势,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将聚集人才、技术、成果等创新要素不断完善,为争创国家级高新区提供坚实的基础支撑。

编辑:王姝姝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