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吹暖大地,万物生机勃发。近年来,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税务局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结合本地实际,聚焦企业需求,送政策优服务,让广大纳税人切实感受到“春风”暖意。

位于盐城西伏河绿色低碳示范园区内的江苏中交车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物流运力科技服务平台企业。该企业基于AI、物联网、云计算等前沿科技,融合油品、保险、金融等领域优质资源,建立以货源池、运力池、线路池为核心的物流数据中台,为物流企业、车队、个体司机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

“这些年,得益于税务部门的帮助,我们在持续创新发展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张。”作为物流产业数字化的领军者,江苏中交车旺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胡道生介绍,自企业落户盐城以来,税务部门实行点对点精准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经营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诸多涉税问题,2022年开票销售超亿元,与2021年相比实现了质的飞跃,并顺利取得网络货运经营资质。

优的是服务,添的是活力。在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盐城市亭湖区税务局组建“亭好办”税费服务团队,分组对接辖区内企业,围绕纳税申报、发票申领等涉税业务,编制《“零跑动”(全程网上办)办税缴费事项清单及操作指引》,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引导企业用足用好税惠政策。同时,整理企业涉税需求,列出问题清单,提供“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强化“点对点”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和辅导申报实操,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减轻企业发展负担,助力企业“无忧远行”。

“税务部门的服务让我们很省心,经常收到税务局发来的短信提醒,还多次主动上门走访提供税费辅导,及时响应我们企业诉求,让我们感到很温暖。”江苏中交车旺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朱丝雨指着手机上的“短信提醒”说道,“每月我们有好多税种需要申报,有时候工作太忙了就会漏掉一两个。现在每到征期结束前,都会收到税务局的短信提醒,这样就不担心逾期了。”

退税减税降费等一系列政策利好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融融暖意,呵护着经济发展的种子逐渐成长为大树。下一步,盐城市亭湖区税务局将继续加大政策落实力度,落实落细便民服务举措,不断提升税收服务质量,确保税费红利快速直达企业,用税费服务的“小切口”实现经济发展的“大突破”。(俞华 柏松)

编辑:王姝姝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