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通3月29日消息(记者杨梦奎 通讯员赵永佳)“天下鱼卖天下”,江苏中洋生态鱼类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中洋鱼天下品牌总经理讲道:“面向未来,希望我们在水产预制菜这一新兴赛道上的每一点努力和坚持,都有助于给消费者带来‘好鱼、好味、好生活’的更多美好体验。”3月中旬,在中洋鱼天下位于江苏海安的现代渔业科技产业园,来自全国的数十家媒体参观了江苏中洋集团与盒马鲜生的合作养殖区域。

河豚、鲥鱼和刀鱼被称为“长江三鲜”,是清明前后人们争相品鉴的美食。近年来,盒马鲜生携手中洋鱼天下,让“长江三鲜”预制菜被摆上货架,又“游”到市民餐桌上。在这浓浓“鲜味”的背后,税费支持政策正让春天一步到“胃”。

“我们企业水产预制菜产品的迅速发展,既离不开食客们的热情,更得益于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江苏中洋生态鱼类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感慨道,“提升养殖技术、研发新产品、扩建生产线都需要资金支持,国家出台多项税费优惠政策,税务部门把政策落实到位,先后收到的留抵退税款为我们扩大产能、探索多样化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为帮助企业尽享快享税费红利,做强做精海安特色农业,海安市税务局多次实地进行走访,及时上门关切询问问题解决情况,并针对增值税留抵退税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不仅如此,市税务局主动协调财政、人民银行,将退税安排、资金情况等信息主动向政府部门汇报,获取地方支持,部门协同共治有序开展,使退税款及时到账。

“预制菜在疫情以后,消费者C端的需求量爆发了,每年都以倍增的速度在增长。”谈到未来发展,企业销售负责人信心满满,“2022年,企业预制菜售卖出两千多万份,今年预制菜预计突破五千万份,我们制定了三年预制菜出货量超过一亿份的战略。”

预制菜的数字化、品质化、精细化发展,既关乎产业,又关系民生。下一步,海安市税务局将联合地方农业农村部门,持续关注水产预制菜企业发展需求,推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以更简流程、更优服务、更高效率服务预制菜企业,争当企业的暖心人,为海安特色农业发展注入税务力量。

编辑:王姝姝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