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老是传统美德。近年来,江苏银行盐城分行不断丰富适老助老服务措施,为老年客户提供全面、周到、便捷的金融服务。

该行积极响应银行业金融助老“六个一”承诺,立足老年群体的实际需求,积极打造更加安全、舒适、便捷的“适老”环境,为老年客户提供更佳的服务体验。该行各网点均配备了老花镜、放大镜、爱心座椅、急救包、老年报刊杂志等老年用品,设置了公益宣传区,部分网点还专门开设尊老区,配备除颤仪、老年健康一体机等医用设备,让老年客户流连忘返。

为了让老年客户看得清楚、用得简单,江苏银行线上推出手机银行适老版——“融享幸福版”,暖心的界面,大大的字体,仅保留了财富页和生活页,删繁就简,更契合老年客户的使用习惯。在常用功能上也进行了多项适老化改造,例如转账流程中,新增“熟人账户”选项;在明细查询中筛选了常用内容,更易上手,体验更佳;在首页底部新增“一键帮”按钮,可以快捷唤起拨打客服、语音播报、语音搜索等功能;推出一键打车、一键听新闻、一键开启账户锁等,让老年客户一键享受更多贴心服务。

除了硬件设施、软件系统的“适老化”,该行各营业网点还聚焦老年客户群体,围绕老年客户金融服务需求,量身定制专属金融服务,给予老年人更多的人文关怀,持续提升老年客户群满意度。当听力较弱的老年人来到网点时,工作人员会配备话筒,调整音量、多次重复、耐心讲解;对于视力较弱的老年人,工作人员会在业务单据上标明重点,耐心解释;对腿脚不便的老年人,工作人员还会提供上门服务,实实在在解决客户难题。

与此同时,营业网点还加强对老年群体的风险提示,对于走进厅堂的老年客户,工作人员会主动向其普及支付安全、个人支付敏感信息保护、防范涉诈涉赌违法犯罪活动的相关知识,对老年客户向陌生人转账的业务进行再三风险提示,切实保障老年客户的合法权益。营业网点还常态化组织员工深入周边街道、社区,向老年群体发放反诈骗宣传单页,现场普及防诈骗知识,结合真实案例,用简单通俗的语言向老年人讲述网贷诈骗、电话诈骗、短信诈骗等场景,提高他们的风险防范意识。

江苏银行盐城分行持之以恒弘扬敬老文化,关爱老年客户,践行社会责任,以优质暖心的金融服务护航老年市民幸福晚年,让全市广大老年人在金融服务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施娴娟)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