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确保各项税费政策扎实落地,江苏省启东市税务局遵循“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纳税服务理念,“三力”齐发,为市场经济回暖不断注入“税务力量”。

聚焦“优”字,智慧税务更“给力”。为推动“服务便捷性突破性进展”的改革目标快速落地,启东市税务局持续扩大“一网通办”范围,在去年实现35个事项“一次成”的基础上,整合资源,全力打造“办税服务一次成”2.0升级版,将调查流程前移到办税服务厅后台管理组负责,让纳税人切实感受“跑一次腿、进一个门、到一个窗、办所有事”的快捷体验,最大限度地减少流程跨机构流转,避免纳税人出现因流程流转多次奔跑办税、等待办税时间过长等情形。

9月初,启东市鲜之汇果品在线上提交发票票种变更申请。根据办税一次成中发票票种核定事项,后台管理组审核纳税人相关信息后,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同意企业每月申领24份限额10万元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和26份限额10万元的增值税电子发票,并制作了同意该申请的调查巡查报告。鲜之汇果品办税人员许小姐来电致谢:“我由衷地为一次成团队点赞!我本以为要等两天,没想到通过线上申请,一小时的功夫,我就办完了所有手续,发票都能开出来了,真的太方便啦!”

注重“减”字,优惠政策更“添力”。为切实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启东市税务局做广政策“云”推送。建立全市适用政策企业标签库,通过42个税莫愁征纳平台群、12个税企微信群等渠道积极开展税收宣传,详细解读政策法规,以“真金白银”减轻市场主体负担。

坐落于启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启东汇海金属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金属加工机械制造、船用配套设备制造、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的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出现资金缺口、订单量下降等问题,公司面临较大挑战。“为了企业发展,今年来我们克服各种困难,一直在满负荷运转,多亏税务部门主动对接,了解我们的生产经营情况,辅导我们进行留抵退税申请。6月份我们申请了79万元的留抵退税,这笔资金很快就到账了,在缓解我们企业资金压力的同时,也有助于我们企业进一步扩大产能。”该企业财务负责人王勤感慨地说。

突出“简”字,便民服务更“尽力”。启东市税务部门围绕“简”流程“减”资料全面发力,逐步推行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进一步减少证明材料。大力推行“容缺办理”,在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的办税资料不齐全但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的情况下,经纳税人、缴费人作出书面补正承诺后,可以暂缓提交纸质资料,后续通过上门报送、电子邮件或邮寄的方式补正,有效避免纳税人了来回跑,极大压缩了办税时长。同时,针对纳税人多缴、误征的退税办理,税务部门也从简化退税资料着手,压缩退税凭证提供,仅需提供发票原件、纳税人身份证复印件、退税银行账户等必要资料即可,无需再跟进后续流程,由税务机关单方实现全环节电子化退税,最大程度为纳税人做到退税流程精简,退回税款直接到位,有效实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营商环境双提升。

据悉,2022年以来,启东市税务局全面打造“万事好通”“益启企”营商环境品牌,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不断健全税企直连机制,实现线上线下互通、前台后台贯通、内部外部连通,做到便民春风“四季常吹”。(陈珊 林竹青)

编辑:庄滨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