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4月20日消息 人勤春来早,浦发银行南京分行青年员工自觉组建“平安金融”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进一步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工作,做金融知识的广泛播种者,为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环境发挥浦发青年志愿者的力量。

  线上线下紧密结合 窗口宣传更实在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辖属各营业机构,持续做好电子屏、字幕屏,以及宣传栏、宣传展架的内容布置工作,青年志愿者们及时为客户普及金融知识,回应客户疑问,让每一位消费者看得到金融消费风险提示、听得到金融知识介绍、拿得到“反欺诈、慎汇款”的宣传折页。
  厅堂里,浦发青年志愿者根据不同年龄和职业特点的人群开展知识宣讲,有的向年轻客户宣讲网络“套路贷”的危害、有的向老年客户讲解电信诈骗的特点,提示他们不要透露个人及子女信心,不要向陌生人汇款。有客户咨询理财,志愿者们主动做好风险提示——选理财一定要选择正规金融机构的理财产品。有小微企业负责人咨询贷款业务,志愿者们积极普及担保、企业征信等金融知识……
  浦发银行志愿者们还大力做好线上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他们积极引导客户在家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办理业务,在线解答客户问题,并将南京分行关于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相关宣传内容转发至朋友圈,收获客户和监管单位的“手动”点赞。

  开展公益科普 群众生活更便利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平安金融”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做好送金融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活动,一位泰州的老年居民说:“听了你们讲的课,心里踏实多了!我们老年人特别需要学习这样的反欺诈知识,希望你们常来。”
  在南京栖霞万达茂广场、在常州新北区吟枫苑、在连云港淮海新村社区……处处活跃着浦发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主动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回答群众疑问,将消费者享有的“权利、责任、风险”带到他们的身边。一位老人问:“我还享有权利?”志愿宣讲员仔细讲解了金融消费者享有的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等八项权利。
  在南京溧水特殊教育学校,“平安金融”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根据特殊人群的特点,精心准备了人民币知识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主题宣讲,向学生、老师们展示了金融欺诈的危害,积极帮助特效的孩子们增长一定的金融知识,也鼓励孩子们回家和父母说一说学习的收获,做父母的金融知识普及员。

  情景体验互动 老年人心中更踏实
  老年群体风险防范意识的提升一直是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平安金融”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关注的重点。青年志愿者们积极想点子、做活动,努力让老年人学习金融知识有收获、有快乐、提升风险防范意识有实效。
  在浦发银行宿迁开发区支行,青年志愿者们邀请老年客户来行体验猜灯谜、扎灯笼、插花等活动,在丰富老年人晚年生活的同时,开展了“天上不会掉馅饼”“冒充子女来诈骗”“抵制高息诱惑”等金融反欺诈知识普及工作,让老年人在情景式体验中获得金融知识、提升反欺诈的本领,让金融消费活动更舒心、更踏实。
  在浦发银行连云港城中支行,青年志愿者们携手朝阳社区东大新村开展了“大手牵小手”亲子植树节活动,通过“种小树、涨知识”,在老年朋友和小朋友心中,“种下了”金融知识的萌芽,努力提升客户的保护个人征信的自觉。(樊荣)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