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5日、26日举办的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创新工场暨塑料污染治理“双碳”目标协同研讨会上,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授予扬州市政府“净塑城市”称号。目前,全球正式加入世界自然基金会“净塑城市”倡议的城市共有36个,扬州是首个获授牌的城市。

世界自然基金会于2019年在全球范围内发起“净塑自然”倡议。2020年4月,扬州正式承诺加入,经过3年建设与推动,达到“2年内试点区域塑料垃圾污染减少30%”目标。

扬州市副市长汤卫华介绍,市委市政府专门出台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实施方案,组建由市发改委、城管、生态环境等30个部门组成的塑料污染治理组织架构,构建起市场化运作、全民参与的垃圾分类、收运、处置全程管理体系。(李源 李鑫津)

编辑:庄滨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