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我省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召开全省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做好我省森林防灭火工作作出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欣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会议部署特别是李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充分认清全省森林防灭火严峻形势,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要强化责任落实,聚焦源头管控、隐患治理、应急准备、安全扑救等关键环节,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特别是基层一线防灭火责任,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要强化源头管控,加密林区检查点,加大巡查频次,开展野外火源、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治理“回头看”,切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成灾之前。积极倡导清明期间文明祭祀,严格用火安全管理。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大力普及防灭火和紧急避险知识。要强化设施建设,完善监测预警系统,构建林火阻隔系统,加快配齐引水上山工程、蓄水池等灭火设施。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重点时段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健全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响应能力。要强化扑救安全,严格执行专业指挥机制,科学应对突发险情,确保群众和扑救人员安全。

省市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卢晓琳)

编辑:庄滨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