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推进林草种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高质量推动全省林草种苗良种化、数智化、集群化、融合化发展。

《意见》明确,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种子生产基地化、苗木供应市场化、种苗使用优质化、种苗管理法治化为目标,积极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和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突出抓好强基础、搭平台、重服务、严监管工作,推进种苗生产和管理现代化,开创我省林草种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意见》提出,到2025年,全省林草种质资源保护利用体系基本建立,省级以上林木良种基地、林草种质资源库保持在50个以上,林草良种和林业植物新品种数量达500个以上,保存林草种质资源5万份以上,主要造林树种良种使用率力争达85%;强化“产区为重点、龙头为带动、平台为支撑”的林草种苗生产供应载体布局,培育种苗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20家以上,年收入超千万元的种苗企业30家以上。

《意见》提出的重点任务中,包括引导种苗发展、保障种苗供给、加大种质保护、强化良种选育、培育龙头企业等。按照《江苏省“十四五”林木种苗发展规划》,着重发展苏南武进、苏中如皋和苏北沭阳三大苗木主产区,支持邳州、东台、江都、句容、浦口等地发展具有地方特色的林草种苗,建强配优省级苗木特色镇、村,推进形成丘陵山区乡土树种、大江大河大湖沿岸耐水湿生态景观树种、苏北平原人工用材和经济林果树种、沿海耐盐碱抗逆树种四大苗木产业集群。(王拓)

编辑:郑楚豫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