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年前两月我省RCEP签证出口货值全国居首

今年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第二年。今年1—2月,我省RCEP签证出口货值75.66亿元,同比增长53.66%,居全国首位;南京海关和省贸促会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2.68万份、同比增长121.49%,相关企业享受RCEP其他成员国关税减让超7571.29万元;江苏企业享惠进口RCEP货值20.94亿元,享受关税优惠4771.9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14.59%、161.12%。

3月16日,南京海关所属常熟海关为威凯包装纸业(常熟)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批总计货值约6.5万美元的纸类产品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凭借证书,这两批出口东南亚的货物共将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超万元。“我们公司主要从事工程材料、快速消费品材料和工业包装的生产、加工,相关产品主要面向亚太区市场。今年以来,公司开始开拓东南亚市场,前两个月签证量远超去年同期。”威凯包装纸业业务经理叶春夏介绍。得益于海关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自助打印”智慧审签模式,该公司的产地证基本实现即报即审,足不出户就能领取。

扩大应用“智慧审核+自助打印”模式;加强对区域累积等规则的深入研究;结合中国—东盟等多个自贸协定的关税减让优惠,建立对比清单、量身定制最优组合……助力企业用好用足政策,我省出台一系列服务举措,助力企业稳健远航。南京海关关税处处长周玉生表示,将继续强化政策宣传,优化便利服务,积极引导产业集群利用RCEP原产地规则进行优化延伸,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同时,密切跟踪重点优势产业,专业评估原产地规则运用及自贸协定实施情况,做好调查研究与靶向施策,让更多江苏企业抓住发展新机遇,推动实现RCEP利用效果的最大化,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王梦然)

编辑:庄滨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