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热潮

11月27日,参加全国宪法学年会;11月29日、12月1日,为苏州大学部分2022级新生讲宪法课;11月30日,给苏州大学实验学校小学生讲课;12月2日,给农工党苏州市委社会与法制工委作讲座……谈起近日宪法宣传经历,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副院长上官丕亮教授说,“我越来越感觉到,宪法的全面实施不仅是法律人的事情,更是每个人的责任。”

今年是现行宪法公布实施40周年,12月4日至10日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我省重点开展宪法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宪法主题公益广告“万屏展播”,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等活动,推动宪法全面实施,积极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苏州市吴江区司法局发布的原创宣传片在朋友圈兴起转发热潮,该片以一位青年企业家的视角,透视宪法对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合法权益的有力保障;在无锡市滨湖区河埒街道北桥社区法治文化广场,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主题宣传标语和普法内容随处可见,附近居民纷纷前来打卡;扬州市广陵区仁丰里古街,百发百中“宪”问现答、法治大转盘等小游戏巧妙融入宪法故事,市民游客在游玩体验中轻松掌握法律知识……

我省各地通过举办普法讲座、开设群众法治讲堂、直播间“云”上说法等形式,进一步推动宪法精神走进基层、走向百姓生活。12月4日,南通市司法局邀请知名律师、法学专家、公证员、行政执法人员作为主讲人走进直播间,进行全天普法直播。当天,共有6.9万人次进入直播间,点赞量62万个。

常州市天宁区司法局兰陵司法所工作人员顾斌与现行宪法同龄。如今他当起“法律主播”,直播30余场,有了自己的粉丝群,手机、支架也成为普法新工具。顾斌说,公民生命的每个时刻都在宪法保护之下,公民也要履行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等义务。(倪方方)

编辑:庄滨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