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9月25日发布公告称,乌克兰继续对扎波罗热核电站附近区域实施炮击。公告称乌军炮兵从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地区炮击了埃涅尔戈达尔市的居民区和核电站附近区域,24小时内共发射炮弹59枚,其中一枚击中核电站附近的水渠。乌军还使用8架自杀式无人机试图袭击核电站区域,所有无人机都在核电站区域外被俄军拦截。公告称,扎波罗热核电站附近的辐射情况正常。

乌克兰能源部长加卢先科25日在社交媒体发文指责俄方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加卢先科称,俄军此前有多次炮击行为“差一点”导致扎波罗热核电站出现核事故。他表示,为防止核设施遭受攻击,有必要建立有效机制和保障体系来维护核设施安全。

扎波罗热核电站是欧洲最大核电站之一。俄罗斯今年2月开展特别军事行动后,很快控制了扎波罗热核电站。近期,核电站不断遭到炮击,俄乌双方互相指责炮击是对方所为。

编辑:王子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