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基地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深学细研解难题 聚力整改见成效

■解放军报记者 邹菲 特约记者 方雷

解决技术难题、救济困难官兵……日前,火箭军某基地召开抓建基层领导小组会议,将前期调研梳理的50多件官兵急难愁盼问题形成为基层办实事清单。随着办实事清单下发基层,官兵工作训练热情更加高涨。这是该基地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务实举措。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基地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利用挂钩帮建、当兵蹲连等时机,聚焦部队建设发展中的瓶颈问题、现实难题,组织基地领导和机关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蹲点式、解剖式调研,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前不久,该基地参谋部某中心人员在科研革新中遇到瓶颈问题。他们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找原因、寻对策,在与官兵思想碰撞中找到创新灵感。高级工程师任应华深有感触地说:“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我们要多倾听基层官兵心声、摸清一线实情,切实让调研沉下去、问题浮上来,把招法学到手。”

“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基层官兵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该基地领导介绍,他们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思想发动、认真对标对表、尽心谋划发展,引导大家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悟,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该基地常年担负国防施工任务,工学矛盾突出。近日,该基地政治工作部结合基层官兵反映的教育时间难落实等问题,组织相关业务部门深入工区调研。宣传处受领任务后,通过实地感受、座谈研讨等方式,充分吸纳基层官兵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破题”思路、“破冰”办法、“破局”措施。该处领导告诉记者:“针对学习教育中的堵点、难点,我们拿出实招、硬招,进一步优化教育实施办法,力争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

记者了解到,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该基地牢固树立靶向意识,精准解决“零敲碎打学不深”“浅尝辄止悟不透”等问题,抓好规定书目研读、专题研讨、理论轮训等硬性任务,持续推动领导和机关干部学懂弄通做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学风越扎实,谋战越务实。连日来,该基地领导和机关干部纷纷领题调研,积极开展“为兵办实事、为战解难题”活动,深入任务最重、环境最苦的一线察兵情、解兵难,聚力解决好备战急需、打仗急用、官兵急盼的现实难题,有效激发官兵攻坚克难的热情动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王子淇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