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军区在主题教育中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下沉一线,倾听兵声解难题

■解放军报记者 张磊峰 特约记者 孙绍建

5月上旬,四川省军区部门以上领导分赴所属军分区、人武部和干休所,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他们采取集体座谈等方式虚心纳谏,先后征集基层官兵、离退休干部和地方相关部门意见建议8类120余条。系统梳理相关问题后,该省军区领导带领机关科学制订整改措施,确保逐项解决落地,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只有善于问计基层官兵、听取意见建议,才能不断提升主题教育质效。”该省军区领导介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他们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组织领导干部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论强军兴军》等权威教材,跟进学习习主席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分批组织省军区上校以上军官理论轮训。省军区领导登上“强军讲堂”,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为机关干部宣讲辅导,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他们还组织专题研讨,深入推进“探索规律、转变职能、完善机制、提高质量”调查研究活动,着力解决新体制下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

该省军区党委要求领导机关敞开大门,听真言纳良策,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省军区党委常委沉到基层一线,本着听真话、抓问题的原则,请官兵给党委机关“画像”。他们在强军网设立“首长信箱”等栏目,让官兵敞开心扉谈问题、提建议。对基层官兵反映的意见建议,他们不搞提炼加工,使领导和机关干部真正了解基层呼声和官兵的真实想法。

主题教育中,该省军区安排专人分类整理官兵提出的意见建议,能改的问题马上改,一时解决不了的,逐一落实整改责任、明确具体措施和整改时限,做到立行立改、绝不拖延。

随着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该省军区党委机关先后解决民兵编兵整组与实战需求结合不紧、信息化专业人才培养不成体系等难题,受到基层好评。

▲本文刊于5月26日《解放军报》1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赵振伟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