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集团军在主题教育中发挥领导干部带头攻坚作用——

思想抵达战场 攻关对准实战

■解放军报记者 李倩 特约记者 廖晓彬

通讯员 朱艺森

指挥所内,指挥员沉着指挥、精准高效;百公里外,各作战单元密切协同、见招拆招……4月下旬,第73集团军组织一场“一网四链”联动指挥所演练,通过实战化对抗演练检验关键链路贯通情况,锤炼各级指挥员研战谋战能力。

“作为领导干部,我们必须带头深学深悟、带头搞好学习成果转化、带头调研作战难题,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迎难而上,打通理论进入思想、进入工作的难点堵点。”走下演训场,该集团军领导向记者介绍,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他们积极引导领导和机关干部深入练兵备战一线开展作战问题调查研究,带头开展重难点问题攻关,聚力破解军事训练转型升级中的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向实里落。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融入日常工作、体现在履职尽责中。”在近期该集团军党委机关举办的主题教育理论轮训中,党委常委坚持以上率下,集中精力研究军事、研究战争、研究打仗,通过组织研读原著、专家授课、主题读书等活动提高领导和机关干部战略素养、联合素养、指挥素养、科技素养,引导大家带头在重大军事实践中锤炼提升打仗本领。

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中,该集团军领导和机关干部普遍谈道,理论学习越深入,能力不足带来的“本领恐慌”就越强烈。大家表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投身备战打仗的强大动力。

思想抵达战场,攻关对准实战。近日,该集团军火力处参谋胡湘建来到某演训场开展专项课题攻关,与基层官兵一起进入导弹战车方舱练操作、一起在发射架下研讨问题、一起参加互为对手的陆空对抗演练,在背靠背对抗、面对面交流、手把手帮带中找到问题症结、找准破题良策。

该集团军领导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还将抽组更多机关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帮助指导基层单位破解研战谋战中遇到的难题,助推部队战斗力建设提质增效。

▲本文刊于5月16日解放军报01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王子淇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