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军区聚焦解决部队发展难题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学用结合,瞄准问题发力

■仇艺渝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柯 穴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以理论学习强担当,以备战打仗为引领,以破解难题为抓手,确保主题教育成效在部队建设各领域落地落实……”5月上旬,云南省军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组织领导和机关干部围绕练兵备战、军事治理、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等展开深入交流,引导大家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该省军区领导介绍,主题教育展开以来,他们聚焦部队现实矛盾问题,在知难不畏难、解难促发展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他们通过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参观研学、理论集训等方式,组织领导和机关干部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引导大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对照职责使命和当前大项工作,深入查摆不足,抓好突出问题整治整改,引导大家把理论学习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将理论学习内化为干事创业的思想自觉,转变为干事创业的思路办法。

学用结合,瞄准问题发力。该省军区党委常委带头开展专题调研,进一步细化加强军分区党委班子建设措施,建立问题清单和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他们组织领导和机关干部利用挂钩帮带、当兵蹲连等时机,深入全面建设基础弱、矛盾困难多的单位,沉到一线“解剖麻雀”,推动解决备战急需、建设急用、官兵急盼的问题。

营区基础设施老旧、配套设施不完善,战备方案和非战争军事行动方案存在缺项,解决军人“三后”问题政策标准不统一……党委会上,一批制约部队战斗力建设、关系官兵切身利益的问题被摆上桌面一一“过筛子”,该省军区党委一班人认真查找症结、思谋良策。

学思践悟,学以致用。该省军区领导介绍,下一步,他们将针对官兵子女入学、军人军属涉法纠纷等多项驻军部队建设发展难题,协调地方党委政府,合力研究解决办法。

▲本文刊于5月15日《解放军报》1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赵振伟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