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军区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沉到一线找问题 真抓实干促转型

■汤 伟 蔡永连

5月初,安徽省军区党委机关干部来到六安市金寨县,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参观红军纪念堂和革命博物馆,展开现地研学。

“金寨县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被称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学习中,该省军区领导与机关干部结合使命任务,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表示,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推动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

该省军区领导介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后,他们在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发挥驻地红色资源优势,开展军委主席负责制专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先进典型激励教育,将深研笃学与练兵备战结合起来,架通理论与实践之间的桥梁。

“坚持问题导向是习主席反复强调的作决策、抓工作的科学方法论。”该省军区领导介绍,主题教育中,他们按照抓实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聚力推动发展的方式,明确“解决推动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难题”调研攻关方向,组织省军区领导与机关干部下沉到战备任务重、建设基础弱、矛盾问题多的基层单位,解剖麻雀、问计于兵,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聚力解决备战急需、打仗急用、官兵急盼问题。

从调查研究中来,到真抓实干中去。前不久,该省军区引入驻地科技创新成果,以跨区支援保障为背景,牵头组织长三角重点城市国防动员系统开展指挥通信联合训练,打破地域界限、破除信息壁垒,强化指挥和技术协同,探索推进国防动员新域新质力量建设,在练兵备战实践中检验主题教育质效。

硝烟散去,复盘检讨随即展开,训练中暴露出的问题被一一起底。“科技创新是未来战场的‘关键变量’,我们一定要紧盯形势任务变化,积极识变应变求变,将科技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该省军区动员局参谋辛雷说。

知之深才能信之真,信之真才能行之笃。连日来,该省军区组织开展演训活动及支援保障任务课题研究,党委机关加快备战转型、有效履行使命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

▲本文刊于5月8日《解放军报》1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刘卓含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