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在主题教育中注重引导领导干部履好职尽好责

以学促干,聚力向战勇创新

解放军报讯(特约记者王迪、记者邵龙飞)赴高原开展军人作业效能调研,到驻南方某部开展项目建设对接……连日来,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党委常委分别带领专家团队奔赴一线部队,深入了解部队卫勤保障需求,为搞好科研创新收集第一手资料。这是该研究院在主题教育中注重引导领导干部以学促干,聚力向战推动科研创新采取的一项务实举措。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瞄准未来战场需求,拿出实用管用好用的科研成果。”该研究院领导告诉记者,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他们组织领导和机关干部回顾研究院调整组建以来习主席到该院视察的经过,学习领悟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大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军事医学科研高质量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是该研究院开展主题教育的突出特点。他们在组织理论学习培训的基础上,要求领导和机关干部深入到科研干部和部队官兵中开展调查研究,梳理科研能力建设难点堵点问题和部队建设重点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

学习越深入,认识越深刻;思想越自觉,行动越坚定。不久前,该研究院一名领导带队赴某部,围绕特殊环境作业官兵的健康维护展开调研,梳理出部队亟需解决的难点问题。返回后,他和相关科研团队立即研究解决方案。提及此事,这名领导说:“我们要聚焦重点方向、重要部队、重大任务前置科研工作,着力推出一批战场急需、部队急用、官兵急盼的研究成果,助力部队战斗力提升。”

“‘战’字号重要课题接续立项,聚力向战开展科研创新的氛围日益浓厚。”该研究院领导告诉记者,他们将进一步优化青年科研人员“成长链”,采取“任务+”模式,通过新老组团、军人和文职人员搭配,放手让青年科研人员挑大梁、当主角;积极为科研人员纾困解难,让科研人员心无旁骛搞科研,推动军事医学在强军胜战中的贡献率不断提升。

▲本文刊于5月5日《解放军报》1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刘卓含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