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广东总队以好学风带动好作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深学细悟,清新学风扑面来

■解放军报记者 陈典宏 通讯员 廖彬华 滕福民

“领导干部必须带好头、当表率,以好学风带动好作风,深入基层听兵声、解难题……”南国4月,在武警广东总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总队政治工作部领导的发言虽短,但紧贴实际、言之有物。

不念稿子,不讲空话,这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该总队党委践行严实学风、力避踩虚踏空的一个缩影。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关键少数”的领学带学,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既影响领导机关“怎么学”,又关乎官兵“怎么看”。该总队领导介绍,他们注重发扬知行合一、学用相长的优良学风,把改进学风与主题教育深度耦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实学风提升学习质效。

记者翻开该总队理论学习计划看到,他们明确“不搞形式主义、不搞排名考核、不搞盲目攀比、不搞层层加码”等要求,提倡大家在深学细悟、把握精髓中提升理论水平,推动总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翻阅该总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计划表,记者发现,除必读书目外,像《共产党宣言》《资本论》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也成为理论研学的重点推荐书目。该总队领导告诉记者:“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深刻把握这一思想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

“学”上有真招,“做”上见实效。连日来,该总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党委常委带头沉到一线开展蹲点式、解剖式调研,通过专题座谈、随机走访等方式问实情、找对策、解难题。该总队党委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坚持为战导向、问题导向和求实导向,深入困难多、官兵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单位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摸清基层官兵急难愁盼,以此推动党委科学谋划工作。

严实学风新风扑面,练兵备战时不我待。结合主题教育,该总队广泛开展主官岗位练兵活动,配合组织“体能之星”、专业技术能手等评选活动,不断激发官兵精武强能热情,部队整体建设水涨船高。

▲本文刊于5月2日《解放军报》1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王子淇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