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江苏总队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学用结合办实事 向战为战聚兵心

■解放军报记者 李倩 通讯员 鲍国俊 吕伟

近日,武警江苏总队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会上,总队党委常委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对照检视自身不足,研究提出整改措施。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抓好问题检视和整改,把学、查、改有机贯通起来,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兵。”该总队领导介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他们组织各级机关对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偏差,认真纠治办事拖沓、作风虚浮等问题。

“服务基层、解难纾困,要自觉问计于兵、问需于兵,着力解决基层官兵急难愁盼问题。”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中,该总队党委牢固树立向战为战鲜明导向,明确要求从制约战斗力提升的瓶颈问题、官兵反映较多的困难问题入手,深挖背后成因,细化整改措施,为提升工作质效打下基础。

日前,该总队党委常委带头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开展蹲点调研,把脉问诊、解剖麻雀,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他们认真梳理党委机关为基层办实事清单,建立工作统筹、跟踪督导、情况反馈、责任落实等机制,要求相关部门领导带头出谋划策,推动问题解决。

学用结合办实事,向战为战聚兵心。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该总队深入开展“暖兵心、解兵忧”活动,持续推进“智慧磐石”工程升级,为一线哨位配备智能防控系统……一系列务实举措激发了官兵精武强能的昂扬斗志,大家干事创业的动力更足、热情更高。

▲本文刊于4月30日《解放军报》1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王子淇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