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

■郭 峰

“事必有法,然后可成。”工作方法不同,解决问题的思路就不同,结果也就不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在学思想中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

我们党始终注重解决工作方法问题,创新总结了深入调查研究、学会“弹钢琴”、牵住“牛鼻子”等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好方法。科学的工作方法从理论中来,也从实践中来。实践证明,只有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才能不断增强工作指导的前瞻性、科学性、有效性。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凝聚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宝贵经验,体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认识论和方法论相统一的鲜明特色。我们只有学深悟透,掌握精髓要义,用于指导工作实践,才能不断推动部队建设高质量发展。

▲本文刊于4月27日《解放军报》1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刘卓含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