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某基地在主题教育中注重强化领导和机关干部责任感使命感——聚力研战谋战 积极担当作为

■解放军报记者 李建文 特约记者 刘汉宝 王学峰

中军帐里,指挥员运筹帷幄、高效指挥;天地之间,红蓝双方激烈交锋、互不相让……4月下旬,空军某基地组织体系对抗演习,该基地领导分别担任红蓝双方指挥员,在对抗中练指挥、练谋略、练协同,锤炼研战谋战能力。

“领导和机关干部带头研战谋战,才能更好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热情。”该基地领导介绍,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他们积极引导领导和机关干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使命感,苦练打赢本领,解决部队建设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实践中,他们注重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有机结合,通过问卷调查和走访座谈,查找梳理领导和机关干部在组织练兵备战、筹划实战实训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人员制订改进措施。

“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领导必须保持常备不懈、箭在弦上的状态,把担当作为落到岗位、付诸实践……”前不久,该基地领导对战备值班部队进行突击检查,讲评点名道姓、剖析直指要害,使官兵深受触动。

聚焦战备建设重大问题进行领题调研,着眼提升发展质量组织专项调研,针对部队现实矛盾问题开展蹲点调研……近几天,该基地组织领导和机关干部,分批次到基层开展调研,聚焦现实问题谋划破解对策,推动部队战斗力建设提质增效。

▲本文刊于4月27日《解放军报》1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刘卓含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