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改进学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结合实践深学 聚焦基层解难

■雷大伟 董一博 解放军报记者 马嘉隆

“建立基层联系点,利用蹲连住班、挂钩帮建等时机开展调查研究,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抽组力量成立攻关专班,破解高原高寒地区保障难题……”芬芳四月,记者走进西宁联勤保障中心采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翻开该中心党委机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映入记者眼帘的是一项项硬性规定。这是他们积极改进学风,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

学风连着党风,决定政风,关乎作风。该中心领导介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他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把改进学风作为提高主题教育质效突破口,按照组织抓学、从严治学的原则,通过党委统学、机关督学、小组研学、个人自学等方法,组织领导机关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他们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联合作战、现代物流、智能后勤等作为学习内容,帮助大家拓宽思维视野,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

“学习的目的不仅是改造思想,更要用于指导实践。”该中心领导介绍,在专题学习中,党委常委和机关干部结合年度任务,围绕备战打仗短板、创新发展瓶颈等剖析深层次原因,着力打通工作落实中的堵点淤点难点;党委成员定期走上“战勤论坛”讲台,与官兵交流学习成果,研讨实践方法。

学风愈实,行之愈笃。连日来,该中心党委常委深入部队一线走访调研,对接保障需求,掌握保障底数。针对调研中官兵提出的实际需求,该中心党委将其纳入年度为基层办实事计划,为练兵备战提供有力支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王子淇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