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江西总队在主题教育中注重抓好党委机关党课教育

深化理论武装 突出实践指向

解放军报讯(特约通讯员刘强、特约记者曹先训)“要坚持用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统领主题教育,深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锻炼,突出实践指向,建功强军事业,在凝心铸魂、提纯忠诚、攻坚克难、创新发展上取得实际成效。”4月下旬,武警江西总队领导走上讲台,围绕“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从指挥,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这一主题为领导机关干部上专题党课,并组织现场交流,引导大家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坚定的行动离不开持续深入的理论武装。”该总队领导介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他们组织党委一班人结合工作实际,给领导机关干部讲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为提高党课教育质效,该总队党委一班人与机关干部开展研究式学习,通过讨论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他们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把理论学习与解决矛盾问题结合起来,联系岗位思考、联系实际运用。该总队还将课堂搬进驻地红色场馆,引导党员干部在回顾党史军史、缅怀革命先烈中,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前不久,该总队一名党委常委为机关干部进行党课辅导时,针对有的干部工作积极性不高、考虑个人利益较多等情况开展思想交流,引导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建功强军事业。

“坚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的政治信念、过硬的政治本领。”该总队领导说,下一步,他们将结合部队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抓好党委机关专题党课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扎实成效。

▲本文刊于4月25日《解放军报》1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王子淇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