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探访驻守巴蜀深山的“风雪高原工程兵好十连”时,正赶上该连连长张博仁领奖归来。

张博仁抱着熠熠生辉的“四铁”先进单位和集体三等功牌匾回到连队,官兵们顿时欢腾起来。

这个诞生于革命烽火中的英雄连队,一路走来斗志昂扬,被中央军委授予“风雪高原工程兵好十连”荣誉称号。多年来,一代代官兵转战风雪高原、荒漠戈壁、深山密林,圆满完成多项重大施工任务,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10次。

说话间,官兵们郑重地将两块新牌匾挂在荣誉室墙上。张博仁告诉记者,连队坚持加强军史学习教育,强化荣誉激励,用特有的厚重历史和辉煌荣誉激励官兵站排头、争第一。这两块新获得的牌匾,是全连官兵团结奋斗得来的。

为捍卫连队荣誉,该连官兵都乐于同战友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技能。一级军士长程建华精通柴油机构造及常见故障排除,对电气工程的编程技术也颇有研究,他编写相关教案,培训官兵100多人,带出一批技术过硬的业务尖子。

采访即将结束时,连队又传来喜讯:在上级组织的“激情奋进新征程”主题颁奖晚会上,该连被评为先进集体。

“猛虎雄鹰藏深山,十连精神代代传……”颁奖晚会现场,伴着激昂的乐曲,连队维护技师、一级军士长李平健步走上领奖台。

用不了多久,连队荣誉室里又会多一块新牌匾。

▲刊于1月19日《解放军报》2版

(央广网·军事频道 作者:程 成 解放军报记者 安普忠 特约记者 张修山)

编辑:王子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