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澳大利亚副总理兼国防部长马尔斯进行了上任后首次访美之旅。在访美期间,他多次鼓吹美澳合力“遏制中国”,并提出澳美军队将实现可以快速无缝运作的“互换性”。

快速无缝运作的“互换性”是什么意思?澳大利亚为什么不断与美国“捆绑”,甘愿充当美国“遏制中国”的棋子?就相关话题,军事观察员杜文龙为您深入解析。

 

资料图:澳大利亚副总理兼国防部长马尔斯(来源:环球网)

军事观察员杜文龙认为,澳大利亚如果实现与美军快速无缝运作的“互换性”,意味着澳军将逐步失去独立作战能力,越发沦为美国的附庸。

杜文龙:澳美之间包括各种互联、互通、互操作的“军事融合”,标志着澳大利亚军队完全倒向美军,依附美国的作战指挥体系,包括打击体系和后勤保障体系。

今后,澳大利亚很有可能离开美国便无法独立作战、独立行动。

资料图: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来源:环球网)

据称,马尔斯在与美防长奥斯汀的“闭门会谈”中达成了一项战略文件,其中6次提及中国,称“中国给美澳带来重大挑战”。军事观察员杜文龙分析,澳大利亚高调加入反华阵营,妄图借此提升国际影响力,但打错了算盘。

杜文龙:在与美国的军事合作中,澳大利亚始终是附庸。 澳大利亚妄图通过对中国采取更加激进的举动,推动美澳关系进一步发展,提升自身国际影响力。

通过拉帮结派,澳大利亚成功登上了美国的“战车”。但这并不能给澳大利亚带来安全,反而会使其处于更加危险的境地。

资料图:美国和澳大利亚主办的“护身军刀”演习(来源:环球网)

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澳大利亚多次派出舰机对中国进行抵近侦察。今年,澳前防务领导人屡次发表不当涉台言论,中澳两国两军关系陷入低谷。军事观察员杜文龙分析,澳新政府在对华军事关系方面,可能较前政府有过之无不及,相关动向值得警惕。

杜文龙:为了赢得美国的“关照”,澳大利亚一定会在反华、仇华方面有进一步动作,在诸如南海巡航、与美国军事联合、与日本军事合作等问题上迈出明显步伐。

为讨美国“主子”欢心,澳大利亚在军事部署上可能会进一步靠近中国周边。 前沿部署、威慑性部署、实战部署可能是澳大利亚下一步在中国周边的新动向。

(央广网·军事频道 记者:王冰 来源:央广军事)

编辑:朱西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