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理论指引前进方向,坚强核心领航复兴伟业。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必将鼓舞和动员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新时代以来这十年,有涉滩之险,有爬坡之艰,有闯关之难,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团结奋斗,稳经济、促发展,攻贫困、建小康,战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原因,是我们战胜险阻、制胜未来的最大底气和自信。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带领全军深入进行理论探索和实践创造,形成习近平强军思想并不断丰富和发展,引领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续写新的时代篇章。牢牢扭住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坚定不移推进政治整训,我军政治生态根本好转,新风正气不断上扬;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坚定灵活开展军事斗争,积极主动开辟军事斗争新格局;大刀阔斧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我军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实现整体性革命性重塑;创新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推动我军高质量发展,我军现代化水平和实战能力上了一个大台阶。正是在习主席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科学指引下,我们这支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守住了根和魂,走开了快速发展的步伐,赢得了迈向世界一流的主动。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习主席在风云变幻中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在大战大考中指挥若定、运筹帷幄,在惊涛骇浪中力挽狂澜、砥柱中流,充分彰显了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恢弘气魄、远见卓识、雄韬伟略,不愧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不愧为党领导人民成就伟业的主心骨,不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的掌舵者、领航人。习主席在治党治国治军实践中展现出高超政治智慧、强烈历史担当、卓越领导能力、崇高领袖风范,赢得全军的高度信赖拥戴,广大官兵在党的旗帜下铸牢军魂,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成为新时代人民军队鲜明特质。

我军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始终在党的旗帜下行动和战斗,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全军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确保枪杆子永远听党指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扣牢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把精神状态激发出来,把奋进力量凝聚起来,全面加强我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全面加强军事治理,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以奋斗实干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编辑:王子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