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代表一致表示

忠诚维护核心 矢志奋斗强军

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

解放军报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宋歆、佟欣雨报道:壮阔征程,核心领航。在3月10日举行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代表一致表示,这一选举结果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强烈心声和共同愿望。在新征程上,全军官兵必须更加坚定地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确保一切行动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不断汇聚起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强大力量。

今天上午,当选举结果宣布时,会场内如潮般热烈的掌声,奔涌着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蓬勃力量;会场外无数道热切的目光,传递出忠诚信赖、矢志追随的真挚情感。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来自海军的王仲才等代表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以深厚人民情怀、卓越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动了党、国家和军队的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来自空军的古清月等代表感慨地说:“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我们之所以能不断斩关夺隘、一路披荆斩棘,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在深学深悟中坚定看齐追随,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事业越是伟大,征程越是壮阔;越是道阻且长,越要笃行不怠。来自联勤保障部队的史树合等代表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既要深刻领悟使命之重、任务之艰,还要凝聚强军之志、打赢之力,更加主动地识变应变求变、知责担责尽责、苦干实干快干,努力练就胜战真本领,干出发展新成绩,不断开创建设发展新局面。

统帅千钧授,三军一念同。来自陆军的陈欢等代表表示,踏上新征程,面对复杂形势的挑战考验、练兵备战的使命重托、转型建设的时代召唤,我们要更内在更深层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始终牢记领袖嘱托,锚定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深入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深化联合训练、对抗训练、科技练兵,不断磨砺能打胜仗的过硬本领,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来自国防科技大学的黎湘等代表坚定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勇于主动作为,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本文刊于3月11日解放军报05版

编辑:王子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