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锐代表——不断提升文职人员综合素质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汪学潮

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明确,文职人员是军队人员的组成部分,根据需要,参加军事训练和战备值勤,在作战和有作战背景的军事行动中承担支援保障任务,以及参加非战争军事行动。

“聚焦备战打仗,文职人员要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提高服务军队建设和作战支援保障能力。”来自联勤保障部队的高锐代表说,她在调研中发现,不论是参加演训还是执行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文职医护人员已成为军队医疗系统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但部分文职人员的综合素质与遂行使命任务能力要求还有差距。

高锐代表建议,强化姓军为战鲜明导向,将使命任务教育作为文职人员思想政治教育重要内容,引导大家学理论铸忠诚,强化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使命担当,锻造过硬的思想素质,培育良好的心理素质。同时,着力提升文职人员军事素养和专业素质,明确训练考核标准,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检验文职人员战斗精神,锤炼令行禁止、纪律严明的良好作风,全面提升文职人员遂行使命任务的能力。

▲本文刊于3月9日《解放军报》5版

编辑:刘卓含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