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雕像伫立太湖之滨,雷锋精神滋润万千学子。

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之际,江苏省首个“雷锋学校”和“学雷锋争做美德好少年教育践学基地”授牌仪式,日前在苏州市吴江区七都小学举行。

蓝天之下,青松挺拔,雷锋雕像英姿勃勃,“雷锋学校”的匾牌熠熠生辉。授牌仪式上,该校少先队大队长向全校少先队员发出倡议,要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助人为乐精神、集体主义精神和钉子精神,让校园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 大家表示,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是领袖的号召、时代的呼唤、现实的需求、人民的期盼。青少年要从小学雷锋、长大当先锋,全面提高道德素养,当好中国式现代化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要广泛开展志愿活动,让学雷锋、树新风蔚然成风。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学生们表演的舞蹈《雷锋精神代代传》和小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参观了校园内的“雷锋精神长廊。七都小学教职员工表示,将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每一个孩子都成为雷锋精神的种子,以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央广网·军事频道 作者:张修岩)

编辑:刘卓含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