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传人”写新篇

——第79集团军某旅“雷锋班”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影像

■海洋 谭长俊 解放军报记者 钱晓虎 特约记者 张永进 摄影报道

2月16日,第79集团军某旅“雷锋班”举行战士入班仪式,下士蒋佳恒从“雷锋班”班长牟振华手中接过枪,成为“雷锋班”第247名战士。

1963年1月7日,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生前所在班,被国防部命名为“雷锋班”。60年来,一代代“雷锋班”战士始终把雷锋精神作为传家宝,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近年来,“雷锋班”官兵先后担任全国287所中小学校外辅导员,与全国500多家单位结对共建、共学雷锋,还积极开展“雷锋爱心书屋”“锋蜜温暖包”等公益项目,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不断绽放新的光芒。

“雷锋班”的每一名战士,都是一颗传播雷锋精神的火种。近年来,从“雷锋班”走出的战士中,有120余人被各级表彰为“学雷锋标兵”“最美志愿者”。从北京大学入伍的“雷锋班”战士唐青退伍返校后,积极参加征兵宣传和学雷锋活动,成为北京市征兵形象大使;“雷锋班”退役副班长李峰威在湖北武汉新冠疫情发生后,驱车千里捐赠价值70多万元的医疗照明物资,被表彰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入班仪式上,“雷锋班”班长牟振华(左一)为新战士讲述雷锋故事。

“雷锋班”副班长叶子贵(左)与战友交流学习心得。

祭扫雷锋墓后,官兵在雷锋雕像前宣誓。

“雷锋班”战士在雪地中开展战术训练。

编辑:王子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