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集团军某旅

当好雷锋传人 永葆爱民本色

解放军报讯 记者张毓津、通讯员殷杰报道:为老人理发、洗脚、剪指甲;打扫养老院环境卫生、修剪院内花草树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第83集团军某旅“雷锋二班”官兵来到驻地养老院,开展“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学雷锋不仅仅是做几件好事,更要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该旅领导介绍,火箭炮连二班建班53年来多次变换驻地,部队驻扎在哪里,官兵就把好事做到哪里,于1982年被原武汉军区授予“雷锋二班”荣誉称号。这些年,该旅以“雷锋二班”为典型引领,引导官兵弘扬雷锋精神,赢得驻地群众赞誉。

他们坚持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广泛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当雷锋传人”教育活动,依托旅强军网等平台,大力宣扬雷锋事迹;定期举办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的读书交流会,引导官兵谈感悟、话初心,不断提升教育效果;每逢“学雷锋纪念日”,组织官兵走进驻地养老院、儿童福利院、对口帮扶村,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英雄旗帜指引方向,榜样力量催人奋进。如今,“学雷锋、做好事”已成为该旅官兵的行为自觉。该旅合成一营一级上士高云涛休假期间,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群众;每到驻地水果采收季节,该旅二连官兵利用休息时间走到山间地头,帮助村里孤寡老人采收水果;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在家休假的该旅作战支援营二级上士谷冲主动报名当志愿者,还自费购买生活物资捐赠给村民,当地群众纷纷为他点赞。

据悉,近年来,该旅常态化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活动,先后参与对口帮扶3所学校、2个村,筹建2所光伏发电站等乡村振兴建设。他们还组织对80名家庭困难学生进行捐资助学,被驻地评为“拥政爱民先进单位”。

编辑:王子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