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人武部军事科科长李荣:做人做事都要为雷锋争光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陈静 通讯员 文楚强 李亮亮

2月17日下午,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人武部军事科科长李荣,来到望城区乔口镇乔口中学学生朱淑烨家走访。

朱淑烨的母亲体弱多病,继父去年因病去世让这个家庭失去了顶梁柱。李荣得知情况后,专门来到朱淑烨家里,力所能及解难帮困。此后,李荣定期给他们送去生活上的关心和心灵上的关爱。

“在人民群众眼里,我们穿军装的都是雷锋的战友。”李荣告诉记者,“在雷锋的家乡工作,做人做事都要为雷锋争光。”

融入日常学,化作经常学。李荣先后资助了9名困难学生,他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到当地高校、街道社区义务宣讲雷锋精神70余次。

学雷锋不仅是做好事,更要把事做好。征兵工作中,为让体检工作更科学、更严密,李荣和有关部门合作摸索出动态体检复查、大病病史筛查等方法。

李荣结合新兵训练大纲和部队一日生活制度规定,牵头编写《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规范》手册,进一步规范新兵的身心素质考核程序。这套办法被湖南省征兵办推广运用。李荣连续两年被上级机关评为“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2021年,李荣结合参加抗洪抢险经验,牵头改进水上救援训练模式,增设孤岛人员登舟等7个险难课目,提高了救援速度。他还牵头改进抗洪救灾、森林灭火等6类民兵训练内容,得到上级肯定。

身边的战友问他:“这么拼命工作图个啥?”李荣回答说:“我是雷锋精神传人,就要像雷锋那样在奋斗中自觉奉献。”

编辑:王子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