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阵沧海练攻防

——海军某中心海上训练掠影

■包宇鹤 李珊珊 汪超 摄影报道

碧波之上,战舰驰骋。

航行途中,官兵进行通信联络。

损管队员快速投入演练。

对“受损”舰艇实施救援。

劈波斩浪,砺剑海天。5月19日,海军某中心数艘舰艇组成编队,赴某海域开展多课目实战化训练。

抵达训练海区,急促的警铃声响起。“‘敌机’进入我防空区域,做好对空抗击准备!”接到“敌情”通报,指挥所下令加强预警探测,编队立即组成对空防御阵形,投入抗击行动。

“左舷‘中弹’!”演练中,某舰遭遇“险情”。该舰立即调整航向,组织力量抢救“伤员”。与此同时,编队指挥员命令各舰调整舰位舰姿,展开支援行动。临近舰艇迅速向“受损”舰艇机动,开启消防水炮对舱面“起火”部位实施灭火。

对抗实打实,打仗硬碰硬。在随后的海上机动训练中,编队围绕综合攻防等多个课目展开演练。官兵斗志昂扬,沉着应对各种突发情况,锤炼了复杂条件下遂行任务能力。

编辑:王子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