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北京香山论坛专家视频会会议现场

2022年北京香山论坛专家视频会12月2日在京闭幕。各国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分享各自观点、坦诚对话交流,达到了增加互信、凝聚智慧、促进合作的预期目标,形成了“推进全球安全倡议,共同维护和平发展”的普遍共识。

12月2日,各国专家学者聚焦“战争形态的变与不变”“大国自身利益谋求与全球安全责任担当”“地缘政治格局变化与发展中国家利益维护”“全球化条件下共享科技发展红利”等问题展开交流,分享了各自的观点,提供了建设性思路和办法。

此次会议秉持北京香山论坛“平等、开放、包容、互鉴”理念,积极倡导以对话合作取代零和博弈、以开放包容取代封闭排他、以互通互鉴取代一家之言。与会专家学者表示,希望主办方继续采取行之有效的方式,组织各国专家学者多交流、叙友谊、促合作,共同为世界和平贡献智慧。

会议主办方表示,北京香山论坛将继续致力于增信释疑、凝聚共识、扩大合作,努力为推动世界和平发展、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央广网·军事频道

记者:刘劲鹰 张灵雨 林涵 魏寅 刘昭

编辑:刘卓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