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上午,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今年 11月8日至13日 在广东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行。那本届航展都有哪些亮点呢?

规模更大,航展“朋友圈”八方云集

本届航展将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瑞典、瑞士、意大利、奥地利、加拿大、巴西、澳大利亚等 线上线下43个国家和地区的740多家国内外企业参展 。室内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室外参展飞机将超100架,空军静态展示区参展规模进一步扩大,比上届航展相比增加近10%。其中,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沙特等国家以展团形式展示航空航天技术的最新成果,中国香港展团强势回归,荷兰、日本、韩国企业将首次亮相“云航展”。同时,通过“云推介、云招商、云发布、云签约”等方法加强国际招展力度,积极扩大航展国际“朋友圈”。

六位一体,高精尖“大国重器”集中亮相

本届航展在参展含金量上提质, 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高、精、尖”展品有望集体亮相 。 中国空军将展示代表当今先进水平的现役武器装备 ,民航系统、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航空工业、中国商飞、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中国航发、中国兵器、中国兵装、中国电科、中国电子以及中国船舶等将携更多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新成果参展,展品实现“陆海空天电网”六位一体系统化、全维度覆盖。

资料图:“红鹰”飞行表演队(王苗 摄)

资料图:运油-20(李吉光 摄)

精兵利器,陆空一体演示规格更高端

本届航展参演装备数量将超上届航展,陆空一体演示阵容更强大。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将以更高规格的编队进行飞行表演,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也将同台炫技蓝天;航空工业大型水陆两用飞机AG600、中国商飞的国产明星机型等也将进行精彩的飞行展示; 中国空军派出以“20”为代表的现役装备,中国陆军首次派出现役直升机参展并在中国航展进行飞行展示 。

为更贴近实战化演示要求,进一步提升地面装备演示效果,本届航展精心筹划地面装备演示方案,升级实战化场景,参展阵容更强大、沉浸体验更逼真。届时,中国兵工和中国兵装将派出VT4型主战坦克、VT5型轻型主战坦克、VN1型8×8轮式装甲车、地面无人平台等20多种新型陆地装备进行爬纵坡、过壕沟、涉水池、蛇形机动等项目,并将首次进行系统化、智能化的战场演示,为现场观众带来更震撼、更精彩的地面装备动态表演。

本届航展将集中打造“中国军工”“中国航天”整体形象。“中国军工”展厅将展示陆、海、空、天、网、电成体系化的明星武器系统,展现国防科技工业在武器装备设计、试验等方面形成的核心能力。在国家航天局展厅,观众不仅可以了解航天重大工程最新科学成果,还可以近距离观赏嫦娥五号从月球采样带回的月球土壤,亲自“触摸月球”进行虚拟体验。

央广网·军事频道 记者:崔霞 徐静 吴天白 来源:央视新闻 CCTV-7《正午国防军事》

编辑:王子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