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全国多地发布了公交、景区门票减免的优待举措,许多战友深切感受到,随着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持续推动,这些优待落地的地区也越来越多。近日,河南省在此前优待目录清单基础上发出补充通知,优待力度进一步提升。

通知对此前发布的《河南省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实施意见》(豫退役军人组办〔2020〕15 号)基本优待目录清单基础上,进行了以下补充:

一、在本省行政区域内,凭我省制发的优待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 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享受车票减免优待 ;退役军人游览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和实行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管理的公园、展览馆、名胜古迹、旅游景区 按规定享受门票减免等优待 。

具体办法由各省辖市政府、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制定,并报中共河南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主管部门备案。

二、鼓励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民营旅游景区、博物馆、纪念馆等场所 对优待证持证人员实行门票减免优待 。

从省级层面下发通知,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在乘公交、游景区等方面加大优惠优待力度,使优待证“含金量”进一步提升。为有力度有温度的举措点赞!

编辑:刘卓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