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急救!”“急需一名有经验的医务人员!”9月1日 ,从北京出发的G77次列车上 ,两名乘客听到广播后,迅速赶到患者所在车厢。

列车上遇到求救

他们仅用57秒赶到现场

当天,刚刚踏上退伍返乡列车的王健和周杰,在14号车厢内突然听到广播里传来列车长紧急求助的声音:“3号车厢一名乘客突发不适,急需有经验的医务人员!”“请速来,请速来!”两人对视一眼,同时起身,向着3号车厢跑去。

“让一下,让一下,我是医务人员,我是医务人员!”王健和周杰仅用57秒钟,便穿过了11节车厢,赶到患者所在的3号车厢。当时,患病乘客身体状况已不容乐观,如果不及时救治,很有可能会有生命危险,王健沉着冷静,迅速对患者展开救治。

两人合作救人

患者最终转危为安

周杰在旁辅助王健救助患者,并劝告周围群众不要围观,在王健、周杰和列车乘务员的共同努力下,患者最终转危为安。

“还好有你们,我们的解放军战士真是好样的!”获救乘客握着王健的手激动地说道。

“脱下的是军装

不变的是责任!”

王健和周杰两人同在2020年9月入伍,是北京卫戍区某团战士。王健曾在陆军军医大学士官学校学习,是单位的卫生员,两人都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并分别获得过1次嘉奖。9月1日,正好是他们退伍返乡的日子。

谈起救人的感受,王健说:“我曾经是一名卫生员,是白衣战士。如今,我虽然退伍了,但身上的责任不变。”

为王健和周杰点赞!

来源:央视新闻、N视频

编辑:刘卓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