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4月28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李尚福率团出席并发言。

李尚福说,上合组织走过了22年的不平凡历程,上合防长会已成为各成员国加强战略沟通、共商安全合作的重要多边平台。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与各国元首在撒马尔罕共同出席上合成员国元首理事会,就拓展安全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愿与各方一道,携手践行全球安全倡议,加强战略互信、深化反恐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共同推动构建均衡、有效、可持续的安全架构,为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各国国防部长表示要继续加强战略沟通、凝聚合作共识,拓展上合组织合作内涵,共同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会后发表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联合公报》。

在印期间,李尚福先后与白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印度、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伊朗等国国防部长,就国际地区形势、两国两军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编辑:王子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