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

——习主席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引发热烈反响

“这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实践表明,只要党和人民始终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任何风浪都动摇不了我们的钢铁意志,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我们的铿锵步伐。”1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23年春节团拜会,习主席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官兵以多种形式学习讨论并表示,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定决心意志,增强紧迫意识,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继续在强军伟业征程上昂扬奋进。

“我们靠实干创造了辉煌的过去,还要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聆听习主席重要讲话,军委机关各部委、军委各直属机构、军委联指中心、各战区干部表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各军兵种、军委各直属单位、武警部队官兵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强军兴军的强大动力,始终保持“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精神状态,跑出加速度,建功新征程,确保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

从白山黑水到雪域高原,从西北边陲到万里海疆,广大官兵聆听习主席重要讲话后表示,过去的一年,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团结奋斗,书写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广大军民更加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体悟到有习主席领航掌舵,强国强军、民族复兴就有最根本保证。全军官兵要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历史不会辜负实干者。”海拔5000多米的喀喇昆仑高原白雪皑皑、寒风呼啸,新疆军区某红军团官兵在崎岖山路上艰难前行,对任务地域进行巡逻勘察;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官兵踏雪巡边,叫响“边防有我,请祖国和人民放心”;第82集团军某旅严密组织基本战斗技能训练考核,官兵们训练热情高涨;陆军某勤务支援旅反复研练利用新式装备快速架设通信网络,确保突发情况下通联顺畅;东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所属舰艇劈波斩浪,执行战备巡逻任务;武警陕西总队官兵在机场、车站等点位执勤坚守,确保旅客出行安全。万家团圆日,将士战备时。官兵们在聆听习主席重要讲话后表示,坚守岗位、铆在战位,为祖国站岗、为人民守岁,是人民子弟兵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要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完成好可能担负的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确保全国人民过一个快乐、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

“部队是要打仗的,一丝一毫都空不得、虚不得。加强练兵备战,必须出实招、用实劲,实打实地抓、实打实地练。”第73集团军某旅官兵利用新型信息化装备开展实战化训练;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实战背景下的“套餐式”考核正在紧张进行;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官兵在野外驻训场同时展开射击、攀登、战术等多课目训练;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数架战机赴大漠戈壁开展实战化训练检验新战法;火箭军某部在暗夜、低温等条件下开展重难点课目训练……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后,战略支援部队某部、联勤保障部队某部官兵表示,必须坚持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紧贴使命任务大力推进战训耦合、体系练兵、科技练兵,在推动军事训练转型升级上下功夫,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高度戒备态势,以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1月18日,习主席在视频通话中勉励我们苦练过硬本领,当好忠诚卫士。我们一定牢记习主席嘱托,提升特战技能、练就过硬本领、锻造反恐尖兵,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连日来,武警猎鹰突击队展开多回合反恐战斗演练,磨砺“尖刀铁拳”。

难题在实干中破解,梦想在实干中实现。广大官兵表示,一年来,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需要每个人锚定目标,驰而不息,奋力跑好自己这一棒。只要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就一定能不断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

(解放军报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成文军、王京育、陈典宏、安普忠、钱晓虎、向黎鸣、赖文湧,特约记者刘海洋、高群,通讯员赵威、牛伟萌、刘二列、冯旭鑫、董浩田、胡斌浩、冯琪等采写)

▲刊于1月23日《解放军报》1版

编辑:王子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