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飞行甲板上,身着各种颜色服装的甲板保障官兵,在各自的战位上忙碌,像一道流动的彩虹。

飞行甲板是辽宁舰女兵刘咪咪最喜欢的地方,上舰两年多,她先后担任过起降信号员、操纵兵、系留员和直升机引导员,因此也拥有了 绿、白、蓝、黄4件不同颜色的识别服,每一件甲板识别服都代表着她和甲板的一种相处方式,这里也是她梦想诞生的地方。

刘咪咪刚开始来辽宁舰时,是起降信号员,穿的是绿色识别服。

一年后,刘咪咪当上了操纵兵,就穿上了白色识别服,负责保障歼-15战机飞行训练模拟器。

蓝色识别服是陪伴刘咪咪第一次走上飞行甲板,真正到一线保障战机起降的战衣。当时,她是第一批通过系留课目考核的女系留员。

换成黄色识别服,是刘咪咪当系留员快一年的时。因为积累了不少甲板保障经验,胆大心细的她被选为直升机引导员的培养对象,不同于系留作业,直升机引导员要带领整个保障小组完成放飞、回收、热加油、交通保障等环节,责任更重。她说:“上甲板之后,整个人眼界都开阔了,看着这片海,很想要去守护它。”

工作间隙,刘咪咪会虚心向班长们请教问题,“甲板上的任何专业我都想了解,在这个保障体系里,每一个流程都是环环相扣的,每一个岗位都是不可缺少的。”

现在,刘咪咪的梦想是集齐7种颜色的识别服,用不同的方式陪伴甲板,走向辽宁舰的下一个高光时刻。

央广网·军事频道

作者:钱江 王磊 李楸 高鑫

曹艳成 孙晨旭 焦飞宇 王静

白杨 汪良伟 任泽霖

剪辑:刘劲鹰

来源:央广军事

编辑:王子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